祝我生時開始都快樂

2011090110:00
第一次知道生日是小一開學那天,那年代家長不用接送。
從學校回到家,媽媽正在灶前準備午餐,趕緊塞顆水煮蛋給我:「今天是妳生日,現在沒人,快去吃掉。」三代同堂重男輕女的大家庭,我又只是長孫「女」,生日只是告知,僅是標記。
從來不愛過生日,當天是母難日,這些年都會打電話給媽,開始痛了嗎?拍謝。待會就不痛了。
兒子幼時寫的生日卡片,我還留著。去年,送我一瓶紅酒,處女座,用心讓我感動。今天,兒子說:「吃飯去,我訂了位,別問,跟我走。」還有一瓶香檳,全家----我兒,我和Micky。
感動,沒落淚,不再哭了。告訴兒子,這些都是力量。中年前討厭生日,現在,期待每年的重生。